Vicky琪

【杰埼】坠落

【阅读提醒1:生身杰设定,杰诺斯没有变成改造人。老师依旧是老师,设定不变】
【阅读提醒2:只是作者的一个脑洞。是刀。杰诺斯和老师属于one和村田】
【作者语:欢迎捉虫。】

以下正文

————————————————————————————————

天很蓝。

少年向上望去,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云的尾巴拉的很长,就像是从棉花糖上拉下来似的,少年想起从前和父母一起去游乐园游玩的场景,那时候母亲也给自己买了棉花糖,白白的,绵绵的,甜甜的。

好想再去一次。

曾经美好的记忆让残酷的事实变得更加苦痛。 少年觉得自己的口腔里充满了苦味,他低头看了一眼,地上的人小如蚂蚁,他愣了愣神。

为什么上帝那么不公平呢。

灾难来的那么措不及防,少年甚至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父母扑倒护在了身下。呐喊声,嘶吼声,各种建筑物崩塌的声音如洪水般疯狂地涌入少年的耳中,15岁的少年被周围发生的一切刺激到思考不能, 他颤抖地将头埋在母亲的胸前,母亲的心跳声成为了此时唯一的救赎。

一切都会过去的。

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最后一定都只是受了伤而已,到时候去一趟医院就好了。

就像自己摔破了膝盖,好好包扎就一定会好的。

只是在上药的时候会很疼而已。

少年强忍着泪水,将头很用力地埋入母亲的胸膛,努力地希望。

直到他用尽全力也无法感受到母亲心跳的那一刻。

撕心裂肺的悲伤席卷而过,少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救出的,他只知道自己被强迫着与母亲分开,被强迫着带进了医院,他疯狂地哭喊着,在一剂镇定剂之后陷入了昏睡。

仇恨的种子已经埋下,然后开始疯长。

少年给自己起了新的名字。

GENOS

他开始疯狂地寻找有关暴走改造人的一切,他开始锻炼,他想要变强,他想要得到复仇的力量。

但是上帝不仅不公平,还总要和人开开玩笑。

三年之后,暴走改造人被英雄协会找到,毁灭,然后告知公众。所有人都在庆幸,而杰诺斯觉得自己被从头到脚泼了一盆冷水,自己活下去的目的就这样轻易地被推翻,他在人群的笑声中恍惚着,不知所措。

等他回过神,就已经在屋顶了。

初秋的天气微凉,屋顶的风打在脸上冷冷的。杰诺斯的理智叫嚣着让他后退,可人总会有想不开的时候,而眼前的一切又似乎是那么的顺理成章,仿佛接下来要做的事只是动动脚,就大功告成了。

坠落,然后死去。

恶魔在耳边窃窃私语,杰诺斯的理智被屏蔽,他突然感到疲惫,他想结束这一切。

没错,只是动动脚的功夫。

然后一切就都会过去。

杰诺斯抬起了右脚。

“诶,原来你是要跳楼吗?我可是比你先一步选择在这里吃饭耶。”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杰诺斯后退了一步,他惊愕地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发现自己身旁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个人,男人坐在楼顶的边缘,黄色的连体服显得过时,却给人合适的感觉,白色的披风随风摆动,划出优美的弧度。而这都不是最显眼的部分,杰诺斯看着对方光洁到反光的头顶,感觉到了惊愕。

“喂,你是不是在盯着我的头顶看啊。”男人放下手中的筷子,似乎是掰的时候用力不均,一根筷子的末端紧连着另一根的末尾,一长一短的筷子显得有些滑稽。杰诺斯回过神,立马向男人道歉。

“对不起,我失礼了。请问你是什么时候……”

“我一开始就在了啊。你未免太不注意周围了。”男人挠了挠脸,冷风吹得久了,脸颊难免有些刺疼,“我一开始还以为你只是上来放松心情的。”

杰诺斯没有说话,他望向大楼的边缘,感到一阵后怕。

用父母的生命才换来的人生,差点终结在自己的手上。

杰诺斯的背上起了一层冷汗,一阵凉意顺着脊椎爬上脖颈,杰诺斯打了一个寒颤。

“谢谢您。”

“嗯?你不跳了吗。”

“嗯……刚才差点做了蠢事。如果您没有出声的话,我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杰诺斯后退了几步,远离了边缘。

“喔,想通的很快嘛。”男人重新拿起筷子,“午饭吃了吗。”

“没,没有。”

“要来尝尝鲑鱼片吗。”男人看向杰诺斯,“今天多做了一点。”

杰诺斯不想拒绝男人的邀请,却又不想坐到男人的身边去,他仍然心有余悸着。

男人似乎看穿了杰诺斯的心思,开口道:“只要不想的话,是绝对不会掉下去的。”男人举起手中的筷子,“而且我会夹住你的。”

杰诺斯的心为之一动,不知怎的突然很想把刚刚的那句话记下来,虽然他觉得夹住什么的一定是在安慰自己,他还是将这句话牢牢地记在脑中,然后坐到了男人的身边。

后来杰诺斯才知道,他是真的可以夹住自己的。这都是后话了。

想要了解这个男人。

被这样的想法驱使着,杰诺斯开口问了男人的姓名。

“啊,我叫埼玉。”

“我叫杰诺斯。很高兴认识你,埼玉老师。”

“嗯?为什么叫我老师啊?完全不懂。”

“因为我觉得您是个精神强大的人。”

“唔,其实你可以不用叫我先生。自己夹着吃吧,鲑鱼片。”

在杰诺斯不小心把鲑鱼片掉到下面去,而埼玉以光速冲向楼下用筷子接住鲑鱼片以后,“老师”这个称呼就再也没离开过杰诺斯的嘴边。

这个称呼杰诺斯叫了一辈子,埼玉也听了一辈子。

最后,这个称呼随着埼玉一同被埋入土中,杰诺斯再也没说过话。

所以说,灾难总是来的那么措不及防。

这是只能由埼玉终结的灾难。

杰诺斯再次站到了楼顶,他俯视着地面。

没有人知道是谁拯救了这个世界。

上帝是如此的不公平。

恶魔的耳语在耳边想起,动听又迷人。

这次老师还会来阻止我吗。

“诶,原来你是要跳楼吗?”

在跳下去的一瞬间,杰诺斯仿佛听到。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