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琪

【杰埼】一篇意义不明的日常

【新人写文,ooc请见谅,本文杰埼。】

这是一个平常的下午。

看看漫画,听听新闻,一旦有鬼级灾害就立马出门,没有的话就打打从king那儿借来的游戏,玩累了就去看看自己的弟子又记录了哪些有关自己的笔记。埼玉简单地构想了一下今天的计划,正准备去打开电视机看看有什么新闻 却发现一直坚挺的电视机居然坏了。

“杰诺斯,电视坏了吗?”

“是的!老师。”正在奋笔疾书的杰诺斯认真的回复道,“我明天就拿去维修。”

“诶……明天吗。”埼玉有些扫兴,他看了眼杰诺斯,杰诺斯似乎正沉浸在自己的笔记中,认真的模样让埼玉有了“杰诺斯正在和怪人战斗”的感觉,而事实是,所谓的怪人,只是一本笔记本而已。

说实话,埼玉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杰诺斯总有那么多有关自己的东西可以记录,认真地思索了半天,若是没有怪人出没的话,自己的生活完全可以简简单单地概括入二十字以内。埼玉摸了摸光亮的脑门,放下了手中的遥控器

这家伙才十九岁啊。本该是很美好的年纪。

虽然自己的十九岁意外的糟糕。

“我说,杰诺斯。”

“是,老师,有什么吩咐吗。”杰诺斯快速地抬起了头,双眼注视着埼玉。他停下手中的笔,把笔端正地放在一旁,静静地等待埼玉的下一句话。

“额,并不是要吩咐你做什么事,”埼玉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脸,“我觉得你没必要一直坐在这里。”

“是的,老师,距离楼下洗衣房里的衣服甩干还有两分十四秒,我也正准备下去将衣服拿上来。”杰诺斯站起身来,“果然老师非常的厉害,即使是这样的小事老师也能精准的预料到,果然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向老师您学习。”

“……哈?”埼玉愣了好一会,杰诺斯的话还在他耳中盘旋,他似乎并没有及时反应过来杰诺斯话中的意思,虽然印象中杰诺斯是有拿衣服下去洗过,但是我根本没有在意好吧。

“时间差不多到了,老师我这就下去……”

“等一等。”埼玉叫住杰诺斯,“杰诺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老师?”埼玉的话语中带着一丝严肃的意味,杰诺斯停下脚步,看着挪到木桌另一边坐下的埼玉,很识相地坐回了原位。

“老师您有什么话,但说无妨,我会认真的听的。”

“……”弟子的耿直让埼玉有些语塞,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埼玉慢慢在意起杰诺斯对自己的看法。弟子对自己的执著埼玉并不是没有感觉,只是这样的事实在太具有冲击力,使得埼玉不得不选择性地无视它,虽然表面上依旧风轻云淡,但归根究底,内心还是浮躁的。

“老师?您怎么了。”杰诺斯望着出神的老师,金色的瞳孔黯了黯,又重新恢复了正常。

“啊,噢,就是说。”埼玉回过神,“你是不是把我想的太好了?”

“老师,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的确是很强没错,但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就像洗衣服的事,我根本就没有在意。”埼玉呼出一口气,“我是你的老师,你想跟着我学我不会拦着你,但是你也不用把所有时间都留在我身上,你今年才十九岁吧,多出去走走不好吗,你也可以和别的S级多沟通一下,或许更有帮……”

“不需要。”

“诶?”

埼玉难得觉得自己说的有理有据,心里还想着自己到底是有点老师的样子了,还没来得及窃喜,就被弟子干脆的拒绝浇了一泼冷水。

“我说你……”

“除了老师以外,我什么都不需要。我只要跟着老师就好了。”

“杰诺、”

“老师,是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吗?”杰诺斯有些激动,“还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请老师务必指正我,我一定会改。”

“不是,你好好听别人说话啊。”

“老师……请让我留在您的身边。”杰诺斯微微低头,金色的头发微微前倾,盖住了双眼。埼玉看不清杰诺斯的表情,他觉得他的弟子有些奇怪。

好像反应过头了吧?

究竟是怎么了,埼玉搞不懂,就好像一根紧绷着的弦突然断了,让人措不及防。

算了,不管这些,先想办法搞定这个麻烦的弟子吧。

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不会丢下你的。”埼玉伸手摸了摸杰诺斯的头,虽然不是真的头发,却意外的顺手,“我只是觉得,你应该有更好的生活,而不是总呆在这儿。你可以随时来找我,你也总有方法找得到我。”

“所以不用总是看着我,杰诺斯。”

埼玉的五指轻轻地摁压着杰诺斯的头皮,希望这样能平复他的心情。手掌之下是杰诺斯真正身为人的部分,埼玉希望这次自己的心情有好好传达到。

杰诺斯微微抬头,眼前是埼玉干净又好看的手,明明拥有最强之力的手此时却温柔地抚摸着自己。杰诺斯恍惚了一下,下意识地想将唇印在埼玉掌心,而下一秒埼玉已经将手收了回去。

“对不起,埼玉老师,让您担心了。”杰诺斯冷静了下来,“谢谢您。”

看来有好好听进去了。埼玉欣慰地想道。

“这点事不需要道歉,我可是你的老师。”埼玉抬头看了一眼钟,站起身来,“话说衣服应该已经洗好了吧?”

“啊,是的,我这就下楼去拿。”

“不用了,我去拿,等会你来晾吧。”

“好的。”

杰诺斯目送着埼玉出门,在门合上之后,杰诺斯不禁用手摆弄了一下头发。

自己的老师过于温柔,不知不觉间自己早已经陷入其中。

已经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老师的了,好像是突然就喜欢上了,又好像是从一开始就喜欢着的。

情感压抑在胸口,很沉,很难受,但比起离开老师要好上千倍。

不想离开老师。

虽然知道老师是在为自己着想,但一想到会被赶走这种可能性就忍不住害怕起来。

即使知道老师不是那样的人。

“诶,顺手把门带上了吗,杰诺斯,帮我开开门。”

“我来了,老师。”

老师,您说我可以随时来找你,实际上,一旦找到了您,就再也不想离开了。

目光所及之处能有您的身影,这是我能想到最美好的生活。

所以……

——————————————————

之后的一段日子,埼玉非常后悔自己当初让杰诺斯多出去走走的决定。没错,杰诺斯外出的时间是增加了,但每次都会以各种理由拉着埼玉一起出去,比如特卖啦,打折券啦,免费的温泉游之类的。

特卖是无辜的。

免费的午饭是无辜的。

招待券是无辜的。

于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的埼玉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弟子一次又一次的邀请。

直到他把自己赔了进去。

【End】

【这篇本来是答应别人写的一篇刀子,可是中途越写越歪写成了日常orz,果然功力不够深厚啊。在这里祝阿古生日快乐,下次一定会把刀写出来的w】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