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琪

【杰埼】群里关于“拔头发”条漫的脑洞产物

【注意事项:新人写文,ooc勿喷】
【另外,这篇是杰埼,杰埼,杰埼,重要的是说三遍wwww】

                                             无题
                                                      by vicky

已经是第几次了。

埼玉看着怀中一动不动的杰诺斯,原本完好的头颅如今只剩下一半,不知名的液体从破损的容器中流出,隐约还能看到容器中剩下一半的大脑。

杰诺斯又死了。

埼玉呆滞地盯着杰诺斯的半张脸,出了神。

第一次是在向金属骑士的复仇中死去的。那天杰诺斯接到一个电话后便急匆匆地出门了,埼玉以为杰诺斯又接到了英雄协会的紧急任务,所以就没有放在心上,还在杰诺斯出门前让他顺带一份特卖白菜回来。杰诺斯没有回应,顺手带上了门。

这孩子今天有点奇怪呐。

而且我好像听到他刚刚又表白了?我不是已经接受了吗。

等他回来之后好好问一下吧。

等到埼玉再一次见到杰诺斯的时候,是在博士的实验室里。

“你就是埼玉老师吧。经常从这孩子口中听到你呢。”

“是。”

“杰诺斯他……”

“已经……不能复原了吗。”

“……是。杰诺斯大脑已经被损坏了,即使再怎么复原也只是一台机器而已。”

“为什么……是谁……”

“金属骑士,他是当年暴走改造人的创造者,他为了测试改造人的性能,就伪装成暴走的样子将杰诺斯的城市变成了他的测试场。杰诺斯知道这件事之后就……”

埼玉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的家,他抬头看了看钟,9点40。

啊,忘记吃晚饭了。

之后的日子里,埼玉又回归了一个人的生活,但时不时的,埼玉仍会在只有他一个人的屋子里喊杰诺斯的名字,或者盛饭的时候多盛一碗,或者是在看到杯子里的另一个牙刷时提醒杰诺斯来刷牙。每一次埼玉都觉得自己像个十足的傻瓜,默默地吐槽自己一句下次不要再犯了,然后在又一次呼喊杰诺斯名字的时候感到了懊恼。

埼玉觉得自己可能得了一种叫作杰诺斯的病。对埼玉来说,有杰诺斯在的日子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即使是在杰诺斯离开后,这种习惯依旧扎根在埼玉的心里,所以永远都会有下一次,因为埼玉打从心底不想改变这种习惯。

除了日常的生活和讨伐怪人以外,埼玉每个月都会去博士那儿看望一下,聊聊天或是看看博士最近的新发明,然后顺道去看望杰诺斯。博士为杰诺斯立了一个小小的石碑,将他改造后的身体埋在石碑下,埼玉每次都会坐在石碑前说起自己的近况。

“杰诺斯,最近怪人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如果你还在S级的话一定会很忙吧。”

“噢顺便说一下,我最近也升上S级了。要超过假面甜心还真是不容易,他似乎是认可我了的样子。”

“我现在也是S级最后一位了,嘿嘿,和你当时一样。”

“如果我当时阻止你的话,你现在一定进前三了吧,因为杰诺斯很强,又很勤奋。”

“其实就算你进前三了,我也没有什么好教给你的了,因为我真的除了锻炼身体别的什么都想不到。真是个不合格的老师。”

“杰诺斯……”

如果你还在就好了。

到后来的后来,埼玉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人类最强,每天都过着消灭怪人的日子。虽然这和当初的理想一样,但这样的日子还是显得有些无聊了,这让埼玉越发的怀念起之前杰诺斯还在的时候。埼玉发现,这个叫作杰诺斯的病,不仅没有减轻,反而随着时间加重了。

至于金属骑士,埼玉并没有去找他。在一起和博士的聊天中,埼玉表示并不想参与杰诺斯和金属骑士之间的恩怨,因为即使杀死了金属骑士,一切仍不会改变,杰诺斯也不会回来。偶尔在协会里碰到金属骑士的时候,埼玉也顶多板着一张脸,或者干脆无视他。

平常而又无味的日子结束于很久之后博士来找他的那一天。

“啊博士,好久不见,你怎么……”

“埼玉老师,你想挽回杰诺斯吗。”

埼玉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在坐上博士的穿梭机时,埼玉久违地感受到了一丝喜悦。

是因为马上可以见到杰诺斯了吧?

我一定可以阻止杰诺斯的。

然后,这份喜悦在无尽的轮回里,支离破碎。

不论多少次,绑架他也好,带他去超市特卖也好,提前杀死金属骑士也好,阻止复仇也好,杰诺斯永远会在那一天死去。仿佛是整个世界都希望杰诺斯死去一般,杰诺斯总会死于突如其来的事故。

有些甚至令人啼笑皆非。

埼玉第一次感到无力,甚至在有一次杰诺斯死了之后,他跑去和过去的自己打了一架,好几个市顷刻间覆灭。他除了不停地质问“为什么”以外,什么话都说不出。

再一次抱紧杰诺斯的身体,埼玉想,或许我该放弃他了。

然后埼玉穿梭回死前的好几天,远远地看着过去的自己和杰诺斯在一起时的日常。看了几天,似乎是满足了,埼玉回到了穿梭机,重新按下了开关。

按下开关的时候,埼玉感觉自己眼前模糊成了一片。

他终究没能挽回杰诺斯。

杰诺斯终究还是死在了那一天。
















评论(8)

热度(33)